|

公文理念

我們有一個「夢想」。

那就是通過教育為世界和平做出貢獻。

我們通過因人而異的教育培養人才,一步一步向著夢想靠近。

作為盡責的地球公民,公文式通過實踐我們的「Mission」、「Vision」和「Values」,致力於為每一個人的成長和幸福做出貢獻。

Mission

公文理念

我們要發現並最大限度地開發每個人潛在的能力,培養健全而有能力的人才,為人類社會作出貢獻。

Vision

公文願景

我們志在為世界上所有國家和地區的人們提供學習公文式的機會,
讓每一位學生能為實現自己的目標和理想而積極主動地學習。

中國公文願景

開發孩子潛能,貢獻中國社會

Values

公文信條

我們所珍視的,首先是「每一個孩子」。

「學習公文式對每一個孩子的成長和將來都是大有裨益的」、

「為盡可能多的孩子提供學習公文式的機會」,

在展開所有活動時,我們始終將這兩點銘記於心。

這是公文式存在、發展的唯一理由,也是公文式對孩子們所要盡的責任。

在前進的路上,也許有迷茫,也許有意見分歧,

那時我們會反覆思考「這真的對孩子有幫助嗎」,以此不斷互相確認前進的方向。

為了讓公文式學習法的價值不斷得以提高,為了盡可能讓更多的孩子學習公文式,我們將竭盡全力。

我們所珍視的,其次是「志同道合的人們」。

我們向以公文式教室的導師為代表的,

「熱愛孩子、與我們肩並肩通過教育事業為社會做出貢獻」的,所有志同道合的人們致以最崇高的敬意。

我們滿懷真誠的謝意與熱情全力以赴地支持他們,並與他們同心協力、攜手並進。

我們所珍視的,再次是「公文全體職員」。

我們將攜手創造我們的企業文化和良好的工作環境──

每一個職員認識到肩負的神聖使命和工作的意義,朝氣蓬勃地投入工作並在工作中不斷成長;

每一個職員的待遇得到保障,並且過著充裕的生活。

我們所珍視的,然後是「與所在社區的密切聯繫」。

對於每天生活、工作的社區,我們深懷感激。

我們身為盡心盡責的社會一份子,為創造一個更美好的社區,

積極參加保護地球環境、資源以及提高所在社區文化教育的各項活動,擔負起對整個地球社會的義務和責任。

最後,我們將以下三條作為行動指南,須臾不忘。

  1. 時常反省自己的言行是否公正並合乎道義,發誓做一個光明磊落、堂堂正正的社會人。
  2. 滿懷作為教育工作者的自豪和信念,做一個率直開朗、真心為任何值得喜悅的事情而感動的人。
  3. 時常保持謙虛的態度,努力爭取今天比昨天進步、明天又比今天進步,成為不斷成長和進步的人。

公文商標

THINKING FACE

這既代表著在公文式教育中心學習、思考、成長的每一個孩子,也代表著為了孩子不斷思考、成長的每一個KUMON的指導老師和職員。

KUMON的每一個人都在認真思考「怎樣才能讓孩子得到成長」、思考「如何提升教育品質」,渴望不斷向孩子學習、與孩子一起成長,並徹底付諸實踐。

「公文藍」代表智慧、正直,還寄託著我們美好的希望──正如連成一片的廣闊天空那樣,世界各國團結一致,孩子們擁有遠大的未來,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能更認真地思考。